公告版位
唐山居家佛具 【僅此一家、絕無分店】
108台北市西園路一段130號 — www.tonshine.com.tw —
Tel:02-23089115或02-23089116 — Email:tonshine888@gmail.com
~除了品質與價格,您還需要更貼心的服務~

天主教福利會邀請您一起加入夢想.家的行列,用行動關懷弱勢孩童,幫助他們成為自己的夢想家。用愛心捐款,讓失依孩子有家有夢想!本計畫勸募款項將用於失依孩子的生活照護及醫療、教育與自立協助。

歡迎加入「天主教福利會(約納家園)」粉絲團,這是個溫暖的大家園,讓我們一起俯下身來,拉孩子們一把,幫助他們寫出屬於自己的故事。願意成為約納園丁的夥伴們,將有機會得到特別的小禮物,趕緊伸出你的手來! http://www.facebook.com/csorg.fans

A.jpg 

【設計概念】 夢想.家 代表家園裡的孩子都對家有強烈的渴求與夢想,約納家園也自我期許可以暫時成為孩子們夢想中的家;夢想.家 代表家園的孩子們即便走在崎嶇的成長道路上,也都會想要追尋自己的夢想。 穿上它,期許自己成為夢想的追逐者、實踐者!邀請您一起加入 夢想.家 的行列,用行動關懷我們的孩子!

 

詳情請見 http://www.cs.org.tw/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看到一篇顛覆舊觀念的有趣報導,

在沒有網路的年代竟然還可以將謠傳成真,深深影響了我們600年...

暫不問是真是假,很多事總得有個背後故事才會顯的更美,如同嫦娥奔月^^



「朱元璋唬弄台灣人600年」 鬼月其實是吉祥月

 
俗稱鬼月的農曆7月已經到來,民眾總認這段時間諸事不宜,小心為妙!但台灣民俗專家卻反擊,「7月不是鬼月,而是吉祥月」,一切誤會都是起於明太祖朱元璋的謊言,讓鬼月一說意外流傳至今。 


亞洲大學台灣民俗館副館長顏榮豐表示,當初朱元璋篤信風水之說,也深知7月就是吉祥月,但他卻想「獨享」這段吉時,因此,派人在民間散佈謠言「7月是鬼月,天將降禍」,還派人假扮道士四處賣符,招搖撞騙,沒想到意外讓「鬼月」流傳至今,因為台灣人是明朝時移民來的,是華人世界唯一完整保留明朝7月是鬼月習俗的族群,可說「唬弄台灣人600多年」。顏榮豐還提出另一項根據,清朝勘輿師蔣大鴻在「天元五歌」中轉述勘輿大師楊救貧的口訣,「古來天子7月葬,士庶踰月禮不曠」,就拿前句來看,古代帝王往生後常延至7月才下葬的原因就在於,7月是申月,取其「田地中,上得天時,下得地利」,所以「申」代表大吉之月,而不是鬼月。 
亞洲大學台灣民俗文物館特別在農曆7月舉辦「台灣鬼文化迷失展」,兼具教化與導正世俗的功能,而現場還根據歷代7月民俗資料,製作了20張「為鬼正名」的看板,全力宣揚7月是名符其實的「吉祥月」。

文章取自...Nownews生活中心 報導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和詹先生的居家佛堂

詹先生覺得佛桌高一點除了供佛比較尊敬外

最重要的是他養了一隻貓

因為不想要讓貓咪藉由下桌跳上供佛的上桌

所以他選擇不買下桌

另外上桌高度選用4尺2高的

為了搭配他家裡的擺設比較走美式鄉村風

桌子顏色設定天然原木本色

花梨木明式4尺2寬*2尺深*4尺2高單上桌

雙抽屜的設計收納非常方便

抽屜頭雕刻象徵吉祥如意的如意造型

兩側雕花將傳統的"鳳轉頭"以極簡方式呈現

不僅美觀大方又不失中國味

上方搭配人氣佛聯採用真正原木雕刻"觀自在"尺寸4尺2寬*3尺55高

佛聯外框選用雙色手工框,配合佛桌色系,即完美又協調

永和詹先生-01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以雕刻佛像的手藝製作全木製的鋼彈,全高約30cm。使用天然實木刻成。

還附有豪華的木箱可放置保存。

對喜愛鋼彈的朋友應該覺得很新鮮,也是他們心中的神^^

1180932265413.jpg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還記得上次的真皮製作的駿馬,最近請雕刻師傅也打造一批神駒...

希望大家喜歡^^

IMG_8845.JPG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桃園陳小姐

不管你是舊屋翻新或者是購買新屋,在這先恭喜你有了自己的溫馨小窩

相信每個人都希望營造一個很棒的家,但只要提到供神拜祖就覺得老氣,開始擔心跟家裡的陳列無法搭配!!

告訴你,現在拋開這樣的觀念,因為現在佛具可以非常的居家也非常的精緻

過去我們服務過非常多的客戶,經驗讓我們更了解你需求;不斷的進步,讓傳統轉變成藝術與視覺的饗宴,一切不再格格不入

今天分享的是桃園陳小姐書香氣息濃厚的居家佛堂^^

人氣商品.jpg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44.JPG

這是鑲玻璃做的眼睛也就是俗稱的活眼關公,1尺3的關聖帝君,眼神非常生動~

活眼通常應用在武將或王爺,它可以加強法像的威武感,炯炯有神的眼睛更能令人攝服

鑲活眼是一門學問,不是所有師傅都會   首先挑對眼珠大小是很重要的喔!!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普門三十三觀音之【水月觀音菩薩】

乘道瓣立於水中,注視水中之月。

喻所有眾生如果心境清潔,如水中映月,觀世音菩薩的身影,隨時可以映現你的心中。

012.JPG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佛桌畫像送達屋主家中,經驗豐富的師父會替屋主量測桌面水平與講解擺設。

IMG_8592.jpg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