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唐山居家佛具 【僅此一家、絕無分店】
108台北市西園路一段130號 — www.tonshine.com.tw —
Tel:02-23089115或02-23089116 — Email:tonshine888@gmail.com
~除了品質與價格,您還需要更貼心的服務~

九品蓮花掛像,名為"生命"-純台灣肖楠木精雕 (唐山版權所有,如有相仿者皆為盜版) 

【嚴選實木精雕作品   唐山版權所有,翻製必究
重要聲明:此"七品蓮花 生命"為唐山原創之圖紋,仿間有不肖業者粗糙盜用,選購時請認明唐山原創才能確保優良品質。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2095010934_c096ceee0a_o.jpg


心中有佛,佛在心中起


以前的社會佛堂神明廳可是佔有相當的地位

在動盪不安的年代裡佛神(宗教)是心靈的寄託

也是整個社會家庭的重心

唐山佛具走過幾十年的歲月,服務過難以計數的宮、廟與居家客群...等

在此,也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與認同

未來還是會繼續秉持良心與熱忱替大家服務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 034.jpg 

(佛燈由經濟部檢驗合格)

※為倡導居家安全,唐山提供電線換修免工資服務。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木雕藝術大師 陳啟村
出生地:臺灣省臺南市
出生年:1963

從傳統神佛雕刻出發,陳啟村卻不墨守成規,堅持雕刻符合時代精神的神像作品,讓他的神像雕刻往往能跳脫傳統表現手法,令人耳目一新,屢獲國內各大美展、工藝展的肯定,他由一位貧窮的鹽工之子,成為如今府城最具代表性的木雕藝術家之一,在雕刻藝術領域闖出一片天。
 陳啟村一九六三年出生於安南區,雙親都是鹽工,台南鹽廠附近從事曬鹽工作,家境清寒,父親在小學五年級時過世加上自身對藝術的喜愛,國小畢業後立刻就到民權路神像雕刻店當學徒,住在老師傅家中,從最基礎學起。
 傳統神像雕刻師父怎麼教、徒弟就怎麼刻,但陳啟村卻不拘泥於此,認為神像雕刻也應該要有符合時代精神的表現,常有許多創新的手法,起初常招致許多批判,但如今證明他的想法愈來愈受重視,甚至引導神像刻雕新風潮。
 此次為福安宮創作的十六尊神像群,是陳啟村第二個大型代表作,之前是為左鎮噶瑪噶居寺雕刻十八羅漢,在這之後,他已接下了安南區順天宮的邀請,將為該廟雕刻張府千歲及三十六官將;由於奉祀三十六官的寺廟並不多見,陳啟村以五世甚至十世輪迴修來的難得福氣,十分珍惜如此大型的創作機會,預計花八至十年時間好好來完成作品,為個人創作生涯再創高峰。
 事實上陳啟村在傳統神像雕刻之外也從事現代木雕藝術創作,作品兼具傳統與現代感,成績斐然,曾獲國立傳統工藝獎、大墩工藝師、奇美藝術獎、府城十大傑出青年、文建會「台灣工藝之家」,並曾參與總統府會客室的修繕雕刻工作,堪稱台南之光。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atus_of_Kuan_Yin.jpg  

(圖為明代德化窯觀音像)

「家家彌陀佛,戶戶觀世音」,由這簡單的兩句話,就可以了解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為我國民間所普遍崇信。不管信佛與否,總會在客廳設個佛龕,供一幅觀世音菩薩像 或祖先牌位,尤其是觀世音菩薩的聖像金容,在都市、村莊、船上,差不多有人煙的地方,都有人供奉,更可見觀世音菩薩與我們人間的因緣,的確非常深厚。從小便對牆上那三個字──紫竹林和竹林下那尊盤腿端坐,慈眉善目的菩薩感到好奇,及長從書上知道,佛龕上供的就是觀世音菩薩,而為什麼要稱觀世音菩薩,要供觀世音菩薩呢?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電影艋舺 電影艋舺

農曆新年…下雨…下雨…下雨,都快發霉了拉!最近也看完了滿夯的國片「艋舺」,剛好心血來潮,想去艋舺拍攝地點逛逛,順便用自己的相機拍下場景的原貌。雖然下雨但還是不能放棄,一手拿傘保護相機,另一隻手負責相機跟快門。就這樣來去艋舺玩囉!

這次拍什麼:電影「艋舺」拍攝地點
地點:「艋舺」
張數:44張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剝皮寮歷史街區已經成立了3年,我竟然不知它的存在,直到前一陣子在報紙上看到才發現,不過事實上,它的知名度也是今年才打開的,位處於萬華老松國小旁的一條老街,荒廢後被台北市政府圍起來整修,所以不是很純的老街了,但儘可能的維持6,70年代的場景,並新舊建築體共構,算是復刻版的老街吧。這裏的調性台味十足,因該會勾起很多人的回憶,5、6年級的來這找懷舊、7、8年級的來這看新鮮…XD。

很明顯的這裏已變成熱門的觀光景點了,人潮很多,也有外國人,難以取景,只好隨手拍拍,要拍出復古調還是要一大早來。


  
文物館前的長拱廊。剝皮寮歷經了清朝、日據時期、民國政府等時期,留下當代的歷史文物。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 萬華 艋舺 龍山寺 電影艋舺場景

艋舺龍山寺是電影<艋舺>的拍攝場景之一,也是電影<艋舺>海報的背景,亦稱萬華龍山寺,簡稱龍山寺,是台灣的國家二級古蹟,也是旅遊勝地,而這裡的香火也是非常鼎盛,捷運站就在對面,交通十分便利,因此總是能看到滿滿的信徒前來參拜,還有世界各國的旅客在此拍照,想必<艋舺>上映後,來這裡的人又會更多啦。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檜木關聖帝君    

關聖帝君,諱羽,字雲長,本字長生,三國時.蜀漢河東解樑人,生於東漢桓帝延喜三年(公元160年)5月13ㄖ,或言6月24ㄖ,性喜濟困扶危,重義輕利,在桃園與劉備.張飛結義,成為異姓兄弟,建安14年(公元219年)死於麥城,享年60歲,再世時忠義感人,蜀漢後主賜封壯繆義勇王,明神宗敕封;三界伏魔大帝神威遠鎮天尊關聖帝君。

因顯聖玉泉山,認為是佛教的伽藍菩薩,儒教奉為五文昌之一,又尊為「文衡聖帝」、關西夫子,道教稱協天大帝、翊漢天尊。1614年中國明朝萬曆皇帝敕封關雲長為「三界伏魔大帝神威遠鎮天尊關聖帝君」,故又名關聖帝君,或簡稱關帝。明、清時代三國演義小說興起,部分道教信徒稱關雲長為「第十八代玉皇大帝」玄靈高上帝,也就是第十八代的天公,此說又以福建泉州一帶為最盛,鸞堂信仰則尊稱關恩主。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認識風水
  
 
  『我不懂風水,但相信風水是有道理的。』----當代建築大師 貝聿銘 一九八四年
  
其實呢,西方建築與室內設計理念是符合風水的基本精神的。西方建築與室內設計首重於研究我們的基本習性,再依照它的結論加以規劃出適合我們居住的生活空間;而中國風水學說以人為中心,致力於規劃和創造出使我們身心舒適的生活環境,它的論點含括天文、地理、物理、生理、心理等諸多學術。

『風水』就是『生活環境』
  
風水學說的訂定是由古人的生活經驗所累積而流傳下來的經驗法則,但是,多數的論點還沒有人用西方科學的方法加以實驗、分析與註解,以致於風水二字長期以來被蒙上神祕的色彩。許多人之所以認為風水是無稽之談,這主要癥結在於絕大多數人對於風水二字有所誤解。中文字義簡潔扼要,如果用比較白話的字眼來註解風水二字,它所指的也不過是『生活環境』罷了,而風水法則中所指的──在特定環境條件之下所產生的生、旺、洩、煞、死等氣,其實就是『環境條件對人在生理或心理上所造成的影響』啊!

『風水』是可以給予合理科學解釋的
  
中國人購屋傳統上注重風水,西方人購屋則注重地點、隔間,雖然在字義角度不盡相同,但兩者皆有異曲同工之妙。一個良好的地點,它的週遭環境必然有其過人的空間條件,而這些過人的空間條件就已經符合良好的風水啦!比如說:住在公園、綠地附近,空氣既清新、環境又優美,可供休閒遊憩、調節身心,是居住在現代都會環境的我們所奢求的居住條件之一啊!至於在室內空間裡,風水論點也能充分被運用喔,並且給予合理的科學解釋,例如:床鋪、座椅最忌諱設置在橫樑之下,因為我們在橫樑下面無形中會感受到壓迫、增加心理壓力,進而影響到我們的健康呀!
  
現今所流傳的許多風水法則並非只能用生理或心理學說來解釋,因為它涵蓋的層面很廣,往往觸及天文、地理及物理等學術,而我們在這些領域上仍然有許多課題需要再深入研討。在現代進步的科技文明裡,我們雖然瞭解──每一個物質都是由不同磁場的原子所組成,但是,我們還是無法評估在不同組合的物質集結下,它聚集的磁場對人們將產生何種效應呢,比如說大哥大手機的電波研究,暫時也只能證實『可能』對我們的腦部產生影響。

『風水』理論應因時因地變通
  
當然啦,不可否認的是,部分風水學說已經不適用於現代生活環境中,因為畢竟風水學說是依照古人的生活經驗累積而成的法則,它也是依照當時生活環境因素所發展出來的論點。因此呢,應抱持著『盡信書,不如無書』的觀念,將現況配合風水學說,合理地加以靈活運用,而不是盡食古人脊髓,不知變通、步入迷思,因而造成所謂的『迷信』喔!
研究風水之意義──建立舒適生活空間
  
激發個人內在潛能 風水學說並不是三言兩語就能道盡其精髓道理的,所以呢,常因一時說不清楚、講不明白,就讓我們陷入迷思,而誤解它的真實含意。我們在這裡絕對不是想推崇風水的萬能,暗示風水就是改變命運的『萬靈丹』,我們只是試圖說明,研究風水最主要的精神是在於協助大家建立舒適的生活空間,並且間接促使大家發揮內在的潛能。我們絕對要曉得,單靠改變風水是沒有辦法使你一步登天、扭轉乾坤的。如果你對居家風水有任何質疑,或是希望把風水法則融入你要裝修的窩,我們建議你參考本站的 居家風水 教室,或是徵詢對現代建築較有經驗的風水老師,也許可以找到較為貼近你切身需求的答案吧!

 

註:截自http://www.cnyes.com/shbusiness/bigsh/dspsh.asp?fi=\Research\20011220\PROP-CONL1217-CHG-A01.HTM&ntitle=認識風水&code=CONL,CHG&title=居家窺風水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