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皮寮歷史街區已經成立了3年,我竟然不知它的存在,直到前一陣子在報紙上看到才發現,不過事實上,它的知名度也是今年才打開的,位處於萬華老松國小旁的一條老街,荒廢後被台北市政府圍起來整修,所以不是很純的老街了,但儘可能的維持6,70年代的場景,並新舊建築體共構,算是復刻版的老街吧。這裏的調性台味十足,因該會勾起很多人的回憶,5、6年級的來這找懷舊、7、8年級的來這看新鮮…XD。

很明顯的這裏已變成熱門的觀光景點了,人潮很多,也有外國人,難以取景,只好隨手拍拍,要拍出復古調還是要一大早來。


  
文物館前的長拱廊。剝皮寮歷經了清朝、日據時期、民國政府等時期,留下當代的歷史文物。



  
收驚也是台灣早期的特有民俗。

  
牆上的塗鴉。

  
早其的知名錶店。

  
日據時代的刀行。

  
在文物館內的一個國小教室的復刻佈置。可能是刻意的安排,又很迷你,所以還不如真實國小的教室來得有Fu。

  
哈…已經絕版的尫仔標,看到這會會一心笑的,應該是有點年紀的….XD 這可是可愛的童年回憶呀。上國小後就愈來愈少玩到了,時代在進步啊~~~

  
還沒完成的可愛公仔,是以前艋舺的傳教士。

  
怎讓人想起安平樹屋…XD

  
老店老招牌…

  
古老的旅舍,要是還有營業的話,怪恐怖的~~~

  
這個大家再熟悉也不過了,這間藥局廚窗的藥全都是古早的藥品。

  
綠葉從樹根中長了出來,頗為特別,其下的圖騰有沒有像兩隻猴子在守護著,朋友說像是一隻狗。

  
傍晚雨後的老街在人潮退去後,比較有屬於老街該有的Fu。

  
剝皮寮歷史街區的各館除了展示古早台灣歷史文物外也展示了很多看不懂的前衛現代藝術,只覺這光影及色彩美麗繽紛。


以上文章引用自  小布。遊。視界 / BRYAN'S TRAVEL & PHOTO BLOG  圖文 / BRYAN HSIEH
http://bryan-photo.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html

 

古蹟紀錄歷史  艋舺- 剝皮寮

位於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廣州街及昆明街口的剝皮寮歷史街區蘊含了豐富的鄉土文化。剝皮寮老街即今日的康定路173巷。考證老街地名的由來,以字面解釋,則來自於剝樹皮及剝獸皮有關,另以語音角度研究,此街於清嘉慶4(西元1799)稱為「福皮藔街」,道光18(西元1838)至清末稱為「福地藔街」,日據時代因音轉稱為「北皮藔街」,而「剝皮寮」的名稱則來自於音近的「北皮藔」閩南語發音。剝皮寮街區先是日據時代被劃定為學校預定地,後於光復後,因屬於學校用地,長期禁止增建,建築物因年久失修而荒廢,但也保留了清代舊有街型,現在多年來在台北市政府規劃及重建下,重新展現風華。

地址:108臺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1號 
參觀時間:週二至週六,09:00-16:30 週日、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
免費入場 。


(延伸推薦部落)

22F...Nobody / http://blog.yam.com/b1104/article/24561823

Terence隨意聊 / http://blog.xuite.net/terence95/tc/18140076

夏夏子的旅遊日記 / http://blog.udn.com/jessie6086/3475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