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木三太子單輪(正面照)

哪吒是陳塘關總兵李靖的第三個兒子,是靈珠子投胎。商朝末期時生人。母親懷孕三年零六個月,生下一個肉球。李靖以為是妖怪,就用劍劈開,裡面正是哪吒。後來仙人太乙真人收他為徒。一次哪吒三太子在東海玩水,和東海龍王的三太子敖丙起衝突,並將其打死。 

龍王到陳塘關興師問罪,為了不連累父母,哪吒三太子割肉還母、剔骨還父,當場自戕。而後,哪吒三太子在被其父李靖阻撓,復活不成的情形之下,太乙真人用蓮花蓮藕給哪吒造了一個新的肉體。 

在很多故事中,李靖被稱為「托塔李天王」,哪吒則被稱為哪吒三太子,因為其法力高強,成為玉皇大帝手下的主要將領。


樟木三太子單輪(側照)  

 

風火輪

是哪吒的法器,是由哪吒的師父太乙真人以蓮花蓮藕幫哪吒重造人身肉體後送给哪吒的五寶之一。之所稱為風火輪,因為左輪生風,右輪噴火。可踏在脚下作為交通工具。上天入地,速度極快。

乾坤圈

金色鐲子,可大可小變化多端,投擲攻擊,力量巨大百發百中,如同現代雷達裝置。
 
也是哪吒恢復人身後,師父太乙真人傳授给哪吒的五寶之一,有強大殺傷力,曾用來殺死東海龍王的另一三太子。

混天綾

在《封神演義》中,是太乙真人的寶貝,送给靈珠子(哪吒)作為助周滅商的法寶。哪吒在小說中用混天绫在海上搓洗一下就讓龍宮震盪不安,引來巡海夜叉以及一系列後來的纷争。而封神附錄中,七尺二寸混天绫,哪吒八寶之一,會自動捆绑敵人,即使剪斷了也能自動恢復。(等同於捆仙索之類的東西)

火尖槍

火尖槍是神魔小說和傳說故事中哪吒使用的一種武器,槍身一丈八長,共有兩挺,同為太乙真人所授。在西遊記中,紅孩兒也以火尖槍為兵器。

打仙金磚

純金打造,磚形,投擲攻擊敵人。

九龍神火罩

是中国古代傳奇小說《封神演義》中描寫的一件道家法寶,元始天尊的法器,後授予其弟子太乙真人,再由太乙真人授予弟子哪吒。罩内有九條火龍,火龍噴出三眛真火,可以把妖精燒成原形。曾燒過石矶娘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