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有一天提醒我們別忘了感謝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母親節

分享一篇流傳於網路上的故事,給全天下偉大的母親^^


我的媽媽只有一隻眼睛 

文源自:網路 
圖:感謝FJK80046提供

4325324608_d40839a8da.jpg 

我的媽媽只有一隻眼睛。 

我憎惡她,因為她是那樣令我感到窘迫。 

她在學校替學生和教師煮飯,靠著這份低濺的工作養家活口。 

在國小期間,某一天,我的媽媽特地到教室來向我問好。 

可是我卻讓我感到如此難為情。 

我內心一直反覆地責問著她:「妳怎麼能這樣對我?」

我忽視她,並且盡可能把一個恨的表情扔給她。 


第二天在學校,有幾位同班同學說,「咿,你的媽媽只有一隻眼睛!」 

簡直想埋葬自己,恨不得她立即消失人間。 

因此,我那天面對她說,「如果你只是想要成為我的一個笑柄,你為什麼不立刻去死?」 

我的媽媽沒回答...

我甚至未曾停下來為我所說的話多想一秒鐘,因為我內心充滿憤怒。 

我對她的感情不曾絲毫關注。 

從小就想要離開那個家,一個讓我感到非常窘迫的棚房,並且切斷與她的任何關聯。 


我努力讀書,學業成績優異,上了研究所後,更是積極的表現,因此,贏得了一個去新加坡深造的機會。 

然後,我結婚。買了一間房子,也有我自己的孩子。 

我喜歡目前舒適的生活和我的嬌妻與孩子。 


有一天,我母親特地從台灣來看我。

她已數年沒看見我,甚至沒看過她的孫子。

她在門口旁觀的時候,我孩子嘲笑她,我在她呼叫時遮住她的視線。

我對她尖聲喊叫:「你怎麼敢來我的家並且驚嚇我的孩子!滾出去!現在!」

對這,我的母親安靜地回答:「噢,我非常抱歉,我可能拿到錯誤的地址。」之後,她從此在我的視線中消失。


有一天,學校重聚的一封信寄來我新加坡的家。

因此,我對我正要出差的妻子說謊。

在重聚之後,我出於好奇回到舊的棚房。

我的鄰居說母親已經死了。


我沒流下一滴眼淚。


他們交給我母親想要給我的一封信。




「我最親愛的的兒子,我一直想起你們。對不起,我來新加坡並且驚嚇你的孩子。

當我聽說你將為重聚返回母校時,我如此高興。

但是我可能無法起床看見你。

對不起,當你長大時,我變成了一件讓你感到永恆困擾的事物。你知道嗎?當你很小的時後,你慘遭一次事故,並且失去你的眼睛。

作為一位母親,我無法忍受看著你使用一隻眼睛長大,因此我把我的眼角膜給你,讓你去開創既光明又幸福的人生。


那麼,我的兒子就能用那隻眼睛為我看見一整個新世界,我為此感到驕傲。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對你的愛。即使沒有任何回報,我也無怨無悔! 


                                               ~ 你的母親」



看完信,我哭倒在母親的靈前。
我內心有萬千悔恨與罪惡感!恨不得立刻死去,到九泉之下向母親賠罪認錯!

然而,一切的後悔都太晚了!
對母親,我除了內心感到永遠的後悔,又能夠彌補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