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品蓮花掛像,名為"生命"-純台灣肖楠木精雕 (唐山版權所有,如有相仿者皆為盜版) 

【嚴選實木精雕作品   唐山版權所有,翻製必究
重要聲明:此"七品蓮花 生命"為唐山原創之圖紋,仿間有不肖業者粗糙盜用,選購時請認明唐山原創才能確保優良品質。

【歷練世俗而成聖潔不凡之華】

蓮,又稱荷,是生於水中的多年草本植物,我國十大名花之一。她不及牡丹雍容華貴,不如秋菊清高孤傲,不與群芳爭艷奇,但卻「出淤泥而不染」,在奼紫嫣紅開遍,濃艷芬菲凋盡時,迎著夏日的清風盛開。

在佛教文化中,蓮是佛的象徵,具備「出淤泥而不染」出世聖潔的菩薩德行,出生於污泥當中卻能亭亭玉立其上,如同 佛陀歷練世俗的苦難而淨化身、心和靈的純潔,得道成佛於心,能發以大慈大悲之心來普化眾生。相傳,佛陀降誕前,先現出八種瑞祥之相,其中之一是池沼皆突兀生長大如車蓋的蓮花。八瑞相過後,繁花盛開,四方萬霞。後來佛陀從舌根生萬道光明,每道光明都化作千葉金色蓮花,每朵花上都有佛盤腿交叉坐說六波羅密(六種化度法門),而有佛座蓮花之相。

【原創說明】

七品蓮花 "生命"畫像分為佛祖與祖先兩部份(見圖二)。供佛、祖兩用,也可單獨訂製。

佛道禪心---既拜佛,乃從心起,所有大智慧將由其心而凝聚。
祖德流芳---百善孝為先,祖德芳名永流傳。

七品---乃身、心、靈與四德而為七品

一常德,涅槃之體恒不變而無生滅
二樂德,涅槃之體寂滅永安
三我德,大自在故名為大我
四淨德,涅槃之體解脫一切之垢染

古云:蓮花可轉世再生,凡物先華(花)而後實,唯獨蓮花於經歷苦難後而華(花)實齊生。萬物皆因生命的過程而美麗,因而此幅創作以"生命"為其名。


【品質要求】

畫像雕刻原木實材挑選非常重要,木材不可太軟也不可太硬,特別原木都會有木心(髓心),製作前需大批篩選,去蕪存菁後才能保有乾淨的木面可製作。然而,大器又典雅的手工畫框,製作時先將框型四邊接合後再上多層的手工漆,所以接縫處平滑無斷差,布底採用進口窗簾布和進口壁紙,畫框背面以防水布處理,防水效果非常優。

店內畫框種類非常多,不論形狀、層次與色彩可因個別需求變更,也能符合不同居家佛桌尺寸做設計調整。

七品蓮花掛像,名為"生命"-純台灣肖楠木精雕 (唐山版權所有,如有相仿者皆為盜版) 

可見畫像蓮花由佛身(心)璀璨而生。(下方為肖楠木佛桌,各種尺寸皆可訂製)

"生命"-佛祖為萬字底紋  (唐山版權所有,如有相仿者皆為盜版) 

佛-細部,可見精緻的萬字底紋與左側(觀自在)印。

"生命"-祖先為萬壽底紋  (唐山版權所有,如有相仿者皆為盜版) 

祖-細部可見非常繁複的百壽底紋與右側的(孝思堂)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