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34.jpg 

(佛燈由經濟部檢驗合格)

※為倡導居家安全,唐山提供電線換修免工資服務。

 

早晚一柱香,是不是真的有拜有保佑呢?

為了祭拜祖先,神桌兩旁的神明燈幾乎是二十四小時點著,

長時間下來發生電線走火的危險也增高。

根據統計民國九十七年一整年發生兩千八百八十六次火災,

其中神明燈引發的電線走火就佔了一百零一次。

雖然民國九十六年經濟部標檢局將神明燈列為強制性檢驗項目,

不過消基會隨機抽驗六個品牌十件神明燈,

其中台北市松興佛具店、鼎盧堂商行等,有三件標示與構造檢查不合格。

神明燈不合率有百分之二十,要怎樣挑選才是安全?

下圖這座神明燈的電源線,外觀看起來只有一條,

線體圓圓厚厚飽滿的外形才是安全的雙層絕緣電線。

而不合格電線,電線本身扁平,明顯看出是兩條電源線,

合成一條的是單層絕緣電線,不符合安全規定。


呼籲大家要選購有認證標籤以及雙層絕緣的電線才安全喔!

拜的安心,祖先也感心

 

照片 035.jpg 

(神明燈的電源線,外觀看起來只有一條,線體圓圓厚厚飽滿的外形才是安全的雙層絕緣電線)


【電器用品使用說明】

〈1〉神明燈使用應定時檢查電源線,纏接處金屬花線有鬆脫外露時應及時拔除插頭,並由合格電工人員做更換保養。
〈2〉神明燈電線勿穿過桌面與牆面間而造成壓迫,容易造成電線內部銅線斷裂產生半斷線,而在通電使用時易造成過負載短路危險。
〈3〉電燈泡極易產生高熱,電器使用時應將易燃物品移開,避免高溫蓄積而造成火災。
〈4〉電器家電應依據製造商說明指示將插頭插入規定電壓插座中,不可插入一半或鬆脫而造成接觸不良,易造成電源線短路起火。
〈5〉電器使用時周遭應避免高溫及火源,以免造成電源線外被覆塑膠熔解,導致日後使用時易造成短路。
〈6〉電器用品使用應定期檢查保養,電源線老化、外皮龜裂破損,應立即汰換更新。
〈7〉拔下電源線插頭時,應手握插頭取下,如僅拉電線扯下,會造成電線內部銅線斷裂,較易造成通電短路情形發生。
〈8〉勿將電線及延長線置於地毯下方或壓在重物下面,容易造成電線內部銅線斷裂產生半斷線,而在通電使用時易造成過負載短路危險。
〈9〉使用延長線、電線時不可綑綁,以免通電時導致溫度昇高而熔解外被覆塑膠,易造成通電中電線過熱起火。
〈10〉應經常檢視配線並清理插頭及插座間之灰塵,避免結合水分產生積污導電現象,導致插頭之兩極產生電流,進而產生火花導致火災危險。
〈11〉避免輸出超載,一個插座最好只使用一個電壓較高的電器用品。
〈12〉假如電源輸出口或是插座摸起來燙燙的,就要關閉電路並請專業電氣技師前來檢查。
〈13〉電器用品不需使用時應將電源線插座拔除,以避免因電器故障而產生短路引發火災。

 

※為倡導居家安全,唐山提供電線換修免工資服務。

希望民眾定期檢修,祝大家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