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香插-01.jpg

以傳統之吉祥物如意為設計概念,桐花之立體雕刻為主題。 
用珍貴的台灣檜木及30年以上經驗的師父手工製作,兼具美學與實用。

【桐花本體可拆離單獨使用。】

桐花香插-02.jpg

 桐花香插-03.jpg

桐花香插-04.jpg

桐花香插-05.jpg


【開發製作過程】

↓ 香插的造型是來自如意的概念,在這張圖片由下往上,弧線的造型改良了許多次,才完成。

01.jpg

↑↓ 在頭和尾巴的部份,雕刻師父還慣於雕刻繁複的造型,經由不斷的改良,雕刻師父將它包留了傳統的元素並融入了後現代的幾何造型。(由下往上)

02.jpg03.jpg

↓ 在桐花的造型,從它的花瓣捲曲的角度做了些許的調整,希望看起來能夠保有生命力的桐花模樣。

04.jpg

05.jpg

線香燒至底部會自然熄滅,更會聞道檜木的香氣,桐花瓣為貼心分離式設計可加購^^

06.jpg

07.jpg

08.jpg

↑ 最後的桐花造型定案

09.jpg

↑ 定案後,桐花的大量製作開始囉!雕刻師父告訴我們,要先將木材泡熱水在泡冷水,軟化木質,以便雕刻造型,師父還笑笑的說 “好像給木頭做了三溫暖!“

10.jpg

↑ 再由雕刻師父認真的將一片片動人的桐花花瓣刻劃出來

11.jpg

↑ 好多好多的桐花壓!

12.jpg

↑ 半成型的桐花

13.jpg

↑ 經過實際使用後,將桐花與底座改良成分離式的設計

14.jpg

↑ 桐花扣上底座的小細節也是一門大學問阿!(由下往上)

15.jpg

16.jpg

↑ 完成品                                                        【以上圖文為『MU Life木生活』所有。】



一件作品,從設計→開發→生產製造→商品量化的過程,總是得花費非常多時間與人力

有賴於不同的專業的執著才得以完成

有時候難用金錢來衡量時間,更難用時間來換取創意與巧思

因為懂,所以我們更加珍惜


非常開心能與『MU Life木生活』合作,更開心的是彼此對商品的要求與經營理念的一致

也讓喜愛MU Life木生活商品的北部朋友們可以直接在 唐山居家佛俱 --- 體驗品香樂趣

 


相關產品請見:http://tonshine.pixnet.net/blog/post/279309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山居家佛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